SICK

針對西子灣只讓中山大學享受太奢侈了及將中山大學及柴山軍營遷地一案發表一點個人淺見。

第一、此案發難人為國民黨籍議員「莊啟旺」先生,而陳菊市長聽起來也不反對,更甚至說出了「只給一間大學享受,太奢侈了」一言。冤有頭,債有主。2014五都選舉在即,民主社會的影響力要怎麼發揮就靠大家了。

第二、中山大學擁有南台灣最強大的管理學院,如果高雄市政府觸怒了這群校友,損失的到底是學校還是高雄市,我也難以評估。

第三,根據莊議員的論點,高雄市政府是為了解決財政困難,所以要開發西子灣模仿成為「新加坡聖淘沙」。敢問議員,牽動中山大學跟軍營難道不需要經費嗎?蓋這些大樓與重整校地的經費真的可以在一年之內回收嗎?又,聖淘沙除了美麗的海灘外,還有環球影城主題公園等周邊設施做搭配,敢問西子灣附近還有什麼可以做搭配?據悉紅極一時的「眷村裡迷路」才剛被高雄市政府拆了,高雄市政府真的有在規劃高雄成為完整的「觀光勝地」嗎?況且,一定要「效法」某國的XXX才可以存活嗎?台灣早已過了「抄襲」或「模仿」的年代,如果再執迷不悟,只會畫虎不成反類犬。你有聽過有人說「我要去菲律賓的台北玩喔!」這種莫名其妙的話嗎?再者,新加坡距離台灣也不遠,不會有人特地跑來台灣體驗新加坡的。本人另外去查了一下莊啟旺先生的政見,其中一點是打造高雄成為「台灣曼哈頓」,本人亦不敢苟同。

其四,國立大學為國家財產,非高雄市政府能支配或改變的,同理,軍營更是國家所有,柴山居高臨下,是絕佳的戰略位置,其他地方已經被GOOGLE MAP一覽無遺,再遷到任何地方,都不安全,請問議員先生是否有考量過這一點?

第五,如果中山大學不在西子灣了,中山大學就不是中山大學了。利用自然大地陶冶學子的人文氣息是相當浪漫且感人的,中山大學也沒有圍牆,高雄市的居民及對岸的觀光團從未被限制進出,何來限制高雄市的發展?

 

最後,為避免新聞稿有斷章取義之嫌,本人以實際影片佐證(由方同學自市議會影片剪輯),綜合以上數點,敝人奉勸高雄市政府多加思量,慎重考慮,禍從口出是至理名言。所幸政策議案尚未成立,還請高雄市政府與市議會的官員們三思而後行。高雄人都是熱情且善良的,孰能無過,知錯能改,他們不會記仇的。

 

  

arrow
arrow

    陽揚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