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E

近來,FB上常有請人轉貼的尋人、尋親的文章或照片。

通常我不會有太大的感觸,也不曾轉貼這些文章。因為一來我不確定這件事情的真實性,二來我不是當事人,說不定這些事情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

今天,我看見一名老先生想要找兒子的「訊息」,看了一下「網友」的回應,不外乎是批評兒子的不孝。然而,我心中卻有全然不同的想法。

有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雖然我不確定這位老先生是否真的是「可憐之人」,更甚者有「可恨之處」;也不能篤定他的兒子是可憐之人或是不孝之子。

但是我覺得事情沒那麼單純,不會只有一方有問題。

 

以下只是我的假設,並不代表真實現象。

或許這位老人家年輕時拋妻棄子,或是坐吃山空,導致兒子即便有了成就也不想養他,甚至不想見他。

台灣某知名女星前一陣子被批評獲獎時沒有感謝她的父親。我深深為她抱不平,當年她到處躲債、深受恐懼、貧病交迫時這位父親在哪?

如今她的飛黃騰達是自己努力換來的,跟這位毫無盡過父親責任的陌生人有何干係?

她若真感謝這位陌生人,那便是罪過!更對不起含辛茹苦拉拔她長大的母親!

 

所有事情真的都不能單看表面,不是當事人,怎會知道背後的真相?

  

無知,是一種罪;害人又害己!

arrow
arrow

    陽揚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