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修改

喜歡田馥甄的精神,喜歡她在唱歌時露出那自信又滿足的笑容。

她常說:「我是一個愛唱歌的女孩!」我常常看著她的笑容,心裡想著:「希望三五年後,我也可以跟她一樣,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

  

 

    從國中起,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愛」Hebe。但或許他們知道的只是我表象的愛,看似平凡的歌迷心態。然而,我清楚知道我對這麼一位「田馥甄」充滿的不是對她個人的迷戀,而是對「單純、直率、成熟的成長」的憧憬。單純的想唱歌,單純的想要做好自己的喜歡的工作;直率的表現情緒,誠實的面對自己,社會化後的我們早就被「自我」給封閉住了「本我」,應酬陪笑、故作堅強的時候太多了,雖然這幾年,連她這樣個性的人都漸漸在隱藏這樣的特質,但是這是讓我當初愛上她的原因之一;最後一點是成熟的成長,從口不擇言的小女孩,「進化」到能獨當一面從容又得體的應對記者,是學多了教訓,還是看輕了生態我不知道,但我感受到的是一步步地從錯誤中學習,一點點的磨平自己的稜角,讓自己更加圓融。

 

HEBE鬥牛要不要      

 

    我真的很難不對具有任一以上特質的人給予相當高的敬意。在大三那一年,冒著來回40公里以上的車程,在兩份打工的間少許的一小時通勤時間中再去聽一次田馥甄的現場演唱。那時候我才知道,我最喜歡的不是她的歌聲、她的氣質、她的人,而是她散發出來的「氛圍」。甚至讓我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回到那個單純又對未來憧憬無限,充滿熱忱和理想抱負的稚氣少年時期。這麼多年來,衝動的程度已經收斂很多,然而每次看到她我就會失控的開心,有種解放內心自己的感覺。令人感動的是,這麼多年過去,即便現在的她早已獲獎無數,身價上億,卻依舊不減當年的謙虛和真誠。

 

禮服

 

    今夜,我又拿出了她的專輯,全部聽了一遍又一遍,連帶回想這些年點點滴滴。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每一首歌都代表著至少一個回憶」,如今,我又重新品味的這句話。在這紛擾的世界、混亂價值的世代中,謝謝這樣的聲音跟精神能撫慰人心,平復人紊亂的思緒。我又見證了一個奇蹟:「餘音繞樑」真的存在。

 

Hebe 田馥甄 對我而言,不只是偶像,是信仰。

 

hebe1 

 

她的笑容十年來始終是幾分自信加上一點點羞澀,那怕已是亞洲巨星,依舊如此。 = )

 

loreal_small

成熟韻味嶄露無遺。

 

loreal  

看著心情也放鬆了~   

 

超美白

這張就讓人覺得「加油!你可以的!」的感覺,很適合當桌布XDD

arrow
arrow

    陽揚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