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宗教狂熱者,也沒有固定的信仰,但是我一直很尊重各種宗教,因為我深信大部分的宗教會為這個社會帶來安定,也是很多人的心靈寄託。

"上帝幫你關上一扇門,一定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

今天引用這個標題,是因為我認為這可以代表正向思考的經典名句。每當我遇上難題或障礙時,我總會停下來思考,是不是因為之前做錯了什麼決定,才釀成這樣的悲劇?反省過後就要解開問題,那現在可以做什麼挽救局面呢?

 

以先前到處瘋狂投遞實習履歷為例好了,我一直覺得自己的經歷還不錯,應該不難找到實習工作,但是投了三四家後發現都石沉大海,就開始灰心喪志了......。然而,停下了腳步後,我開始思考,我的履歷雖然不算是盡善盡美,但應該也不算太差,怎麼會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呢?

於是我開始去對自己充電,去聽幾場講座,不論自己對演講題目有沒有興趣,都去聽聽!聽了幾場後,我發現,因為我沒有"適性嘗試"!公司願意花時間瀏覽你的履歷,你卻只給人家罐頭自傳或是履歷,真是太對不起人家了!因此,我開始一封一封的重寫,對應不一樣的企業,投遞適性的履歷。

 

果真,這幾天就開始收到回覆了。其中先是一家離我家不遠的部門,我思考了兩天,後來決定放棄了!(其中有一天還因此失眠....)就在我致電給該單位表示放棄意願後(我是真的很抱歉讓他們增加作業的麻煩),10分鐘後就接獲另一家公司通知面試的電話。我著實嚇了一跳!原來上帝的效率這麼高!XD

在電話面試的過程中,我其實有一點緊張,因為覺得自己好像一直講沒有重點......或許是因為最近太累了。所幸對方最後還是給了我面試的機會!

 

雖然離面試的時間還有一點距離,但是只要有機會就要把握嘗試!

 

遇到難題時不要灰心,挫折是為了讓你更加茁壯!被拒絕時也不要太難過,因為這不適合你,你會遇到更好更適合的!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陽揚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