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天青 

    忙碌依舊,期末將至,學校活動不斷,加上一堆死線(deadline)擠在眼前,讓人好不緊繃。

 

    在這些過程中,我很珍惜的一件事就是自己的抗壓性似乎又提高了不少,凡事都要往積極面、光明面去看,不管多少人潑冷水、唱衰,都要去做自己覺得是正確的事情。在不違反道德良知之下,只要是可以嘗試的,都要去試。人生有很多選擇和機會,但如果不能好好把握,稍縱即逝。

    近來投了幾封爭取實習的履歷,每次寫到自己的經歷,人生跑馬燈似乎就在眼前轉動。特別是過去三年的大學生活,大一的熱血沸騰,大二的成長茁壯,大三的謀定後動……。換了位子,絕對要換一顆腦袋,但是不能一顆腦袋。

 

    過去的鋒芒畢露已經磨到無光,有時候甚至覺得那份散發光芒的自信都有點受損,現在,我的首要學習宗旨是「喜怒不形於色」,或許就是現在流行的「淡定」。冷靜理性出了名的我,其實很是很容易暴躁,特別是面對辦事無效率或是無主見的隊友。「不怕遇到像神一樣的對手,就怕遇到像豬一樣的隊友」這句話完整呈現了我的心境。

 

    畢專碰壁、活動卡關、讀書計畫delay等其實都不會讓我灰心喪志,反而會想利用「正面力量」來戰勝他們。心情真的低落時,就把手機關機,聽幾首輕鬆愉快的歌曲,深夜到附近公園慢跑,試著讓自己沉澱一下,讓生活回到軌道上。

 

    加油!只要一個星期,我就會獲得重生!大雨過後會天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定 抗壓性 正面
    全站熱搜

    陽揚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