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巷  

那天,一如往常地,天黑後我才決定要出門吃晚餐,但不尋常的事總是發生在平凡的日子裡。

到了停車場,只見一個年紀相仿的女孩子東張西望的來回踱步,抱著「南部人就是要熱情」的心態,我上前問她:「怎麼了?需要幫忙嗎?」她有些著急的指向宿舍說:「請問這是藝術大樓嗎?」我朝著她指的方向看了一下,回答說:「不是喔!這是宿舍,藝術大樓很遠。」看她手上握著一張票,我想起今天學校劇藝系有演出,但是藝術大樓遠在山上,若要徒步走上山沒有半個小時是走不到的!於是抱著「南部鄉親的熱情」我熱心的說:「不如我載你上去吧!你走要半個小時喔!」,她沒有猶豫就答應了!坐上我的小藍,我開始騎上山,騎到一半,突然覺得後座輕了!剎那間我心都涼了一半,趁著山路蜿蜒,在轉彎時偷偷朝後方瞄了一眼,居然什麼人都沒看見!明明短短五分鐘的車程,我卻覺得過了五個小時。路燈似亮非亮,那天又不知道怎麼回事,沿途沒半個人影!我心裡默默念到:不是說好人有好報嗎!不會這麼衰吧!我不是做好事嗎?

但身為一個有文化水準的大學生,我決定再次求證。在下一個大轉彎再偷看一次後照鏡。好家在!有看到她的袖子!送她到藝術大樓後,我接過她戴的安全帽,我心裡總算踏實了,她是有影子的!不過那天我也吃不下晚餐,直接去上家教課了!

arrow
arrow

    陽揚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