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頓    

在這個世代裡,人們缺乏的不是錢、不是能源,而是文化和修養。

 

      這個時代可以分為兩類:豪門和貧民。所謂豪門,富有但是沒有時間,沒有真正知心的朋友,成天處心積慮的規劃如何賺更多的錢,所參加的任何聚會,都有其背後意涵。貧民,並非是負債或是低收入,而是缺乏知識水準、人文素養,並且自以為高人一等,無心向學。工業革命時代的中產階級,那一群同時有知識水準和人文素養,不時談論政治、經濟、文學和教育的人們幾乎不復存在。我認為這是人類的可悲,在某一個程度上的退化。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與人的距離已經可以縮短為一個按鍵。無論時間或空間的距離,只要有網路,人們就能溝通。對遠方親人朋友的思念可以藉此稍減,但是都市的進步,卻使人與人疏離,特別是經濟發展較好的國家。消除種族歧視一直是先進國家努力的方向,至今仍有頗大的進步空間。我對於人類這項行為感到可恥。不同的宗教、種族、膚色,應該彼此尊重,但我並不認同百分百的保留傳統。我認為過時的習俗,違反人權的惡習應該剔除,可以藉文字記載留下紀錄,而不是一味的保留。適者生存,是萬物的演進基礎。

 

圖片轉自網路(如有侵權 還請告知)

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揚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